走讀外竹

育德國小走讀社區 探訪外竹之美

    育德國小為了讓小朋友更加了解生活的外竹社區,規劃校訂課程~走讀外竹,並結合二林社區大學十二年國教課程,聘請黃服賜老師帶領四年級學生社區走讀,除了認識生活的外竹社區,更培訓學生解說技巧。今日(30日)由四年級學生們帶領全校師生及家長一同辦理「走讀外竹~親子社區走讀活動」,讓親師生更認識自己生長及生活的外竹社區。

    這學期的課程,除了社區認識、解說練習外,孩子們更整理文字、勾勒出自己對各景點特色印象的解說牌,一張張的解說牌都有著學生的創意、用心與巧思。最後共同繪製出能夠搭配外竹社區走讀活動的社區地圖,一連串課程都讓學童玩興大發、意猶未盡。一張張手繪地圖,描繪出孩子們眼中的外竹社區樣貌,同時也觸動在地居民鄉土情懷。

    親子社區走讀從學校出發後先到至靈聖宮、林爐故居、三井育苗場、法主堂、福壽製麵廠、詹頂榻榻米和快樂酒莊等,希望透過小朋友親自去走訪,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、農作物和產業,在走讀過程中與長輩互動、溫馨對話,家長和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活動都感覺相當有意義。沿途,孩子們看到龍眼、荔枝、芒果和蓮花等,也藉此機會教導小朋友們認識社區季節性植物喔。

    經由黃服賜老師及四年級孩子們的導覽解說,相信孩子們對自己生活的外竹社區有更深入的了解。社區的美好,不只是看書來了解,更加需要親自去走訪,希望藉著這樣的方式,讓學生對家鄉有更多認識、進而產生文化認同,培養愛鄉情懷。

(公民新聞)https://www.peopo.org/news/643172?fbclid=IwAR2qiGZtEnzbUXIWdOwMXuxO22_W5l-1norLDNaRMnZT4lgLVnPN2MIdt1k

http://www.newagenews.com.tw/newstail.php?CID=2&ID=283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