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翔天開

育德國小「藝翔天開」第五屆學生美展

 

展期:112年4月1日~4月27日

地點:二林鎮立圖書館

育德國小每兩年辦理「藝翔天開」學生美展,迄今,已邁入第五屆了,非常感謝王莉老師連續十年對育德國小美感奠基,學校老師美力齊發,藉由各種不同的媒材,鼓勵學生勇於發現、創作,激發豐富的想像力和自信心,培養學生視覺藝術創作的能力及鑑賞能力,並將「創造」落實於生活。

美展中,每一幅畫的繽紛色彩,都充滿同學們無限的創意及豐富的想像力,小小畫家們用畫筆帶領觀賞者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,希望藉由美展,讓育德孩子們展現最動人的藝術創作和無限潛能。今年的主題「打翻春天」,以春天意象為題創作,更將社區之美融入其中,展現孩子在國小階段天真爛漫、純樸自然的童趣,再結合各班老師於藝術與人文課程設計巧思,讓每個學生作品皆獨一無二且充滿孩子無限的創意,值得細細欣賞喔!

育德國小長期以來以實踐十二年國教「啟發生命潛能」、「陶養生活知能」、「促進生涯發展」、「涵育公民責任」為課程目標,並透過適性藝術教育與美感教育培育,引導學生學習創新,實踐生活應用。藝術教育之目標是使人在創造過程中,變得更富於創造力,以及美感經驗給人的感受;透過藝術的學習,可以培養想像、創造與思考的能力。育德本著重視全體學生、重視課堂教學、重視人文素養、重視教育過程,讓藝術教育回歸教育本質。

感謝籌備美展及學生畫冊期間,頃全校師生之力集思廣益,讓孩子們的作品能有最佳的呈現,更感謝鎮長及二林鎮圖書館對藝術創作的鼓勵與支持,讓育德國小能盡情藝翔天開 愛藝飛揚!

(鄉親新聞網)育德國小「藝翔天開」學生美展 二林鎮立圖書館展出 

https://www.shiangchin.com/news_detail.php?n_id=46033 

(焦點時報社)二林鎮育德國小藝翔天開學生美展「打翻春天」 

https://focus.586.com.tw/2023/04/11/p262518/ 

(彰化人彰化事)育德國小「藝翔天開」學生美展 二林立書館展出

https://www.changhuanews.com/2023/04/news-1108.html